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

真的還好我們有來上這堂課!


作者:洪彰利




去年結婚後,我和老婆就開始計畫生小孩,很順利的,剛滿半年寶寶就來報到了!我和老婆很開心的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。可是沒想到,老婆初期的孕吐症狀相當嚴重,吃什麼吐什麼。

看著老婆一天天瘦下去,吐到臉色發白,發現自己手足無措,什麼也做不了,搞得自己也很煩躁,感覺很糟,那段日子實在是很難受,但我想應該最不好受的人還是老婆吧!


了解更多,才不會老婆受苦卻什麼也做不了


還好三個月過去了,老婆孕吐症狀漸漸地減輕了許多,開始能吃東西了,這時我就覺得我應該要了解更多,才不會讓老婆一個人受苦,而我什麼也做不了!

一次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媽媽在家生產的影片,讓我非常感動,可是現在很少這種方式了!我的認知是在國外才有,後來查了很久,才知道在台灣那種方式叫做「溫柔生產」,於是我開始查相關的資訊。後來在社團裡看到這次課程的資訊,於是幫老婆一起報名了課程,我們都很期待這次的課程。

由沈醫師教授的母乳課程,讓我了解了媽媽懷孕後乳房的變化,真的是非常神奇,寶寶原來是這樣吸奶,還有如何幫助老婆按摩胸部。真的還好我們有來上這堂課,雖然我們訂的月子中心也有母乳課程,但寶寶出生時,我們都還不了解,能夠先了解這些,就知道如何面對狀況了!


老婆很有感,夫妻感情越來越好


上課的內容除了母乳講座,還有夫妻按摩。老婆最近肚子越來越大了,每天都喊著腰酸背痛,我聽說懷孕不能亂按摩,一直都不敢幫老婆按,這次經過了老師教授幾招按摩的穴道,老婆馬上很有感,說按對了!這幾天睡前都幫她按摩,她也睡得比較好,我們夫妻倆的感情也越來越好,很感謝這次的課程與老師!


台中母乳諮詢中心